說實在話,我很討厭 “歧視” 這件事情。

但由於武漢肺炎,我也想在這裡分享算是抱怨一下自己的受傷心靈吧。

 

一月底左右由於武漢肺炎在中國爆發,所以我決定還是先買個口罩以備不時之需,默默地走入在洛杉磯Ktown韓國人經營的藥品店,當時得我正在和另一個台灣朋友通電話,講的是中文。這位韓國女店員一聽到我說的是中文,先是很沒禮貌的對我比著要我在旁邊等,這個我覺得你忙我能理解,轉過身來就是態度超級差的問你要什麼,我說我想要買口罩你有嗎?在這之前我曾經去過這間藥品店一次,原本的男店員是很客氣的對我說他們缺貨,但這個韓國女店員繼續用那不屑地態度對我說,三個五塊美金,我當下只覺得是搶錢啊,口罩直接裝袋子丟桌上推給我,然後拿錢時找了零錢就一副要我滾的態度,讓我實在是很想對他說,我他媽的台灣人好嗎!

 

而這陣子因為美東的情況每況愈下,洛杉磯這邊多所大學也都開始停課,期間內我也跑了很多地方去找口罩,這天也就是像平常一樣的想去碰碰運氣買口罩。這次我還是在Ktown的CVS詢問,我問的是一個半黑人混的美國女人,相當有客氣和禮貌的問他,請問你們有口罩嗎?這個女的竟然瞬間翻白眼然後邊往後走用超差的態度對我說,我不知道別家CVS有沒有賣反正我們這裡沒有。我當下的感覺就是,沒賣就沒賣你那什麼鳥態度!不死心的我後來看見另一個皮膚黝黑的男店員,雖然心中怒火沖天但還是很禮貌地向他詢問,天使男店員並不因為我是亞洲臉孔而對我有什麼差別待遇,反而很認真的跟我說今天已經賣完了,我也很無奈地對他說我來好幾次都沒買到你知道什麼時候會進貨嗎?沒想到他還告訴我詳細的進貨時間然後和口罩會放的位置,雖然我自己看到中國人的第一直覺也是閃得遠遠的,但是人在外地只因為亞洲人臉孔就被這樣莫名對待也實在是冤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老謎 的頭像
    老謎

    老謎

    老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